close

公司福委在週末前的夜晚辦了BBQ Dinner。自助式的燒烤食材不甚新鮮,飲料普普,我經手的烤食全都燒焦,唯一有趣的,是一位女同事。

 

在前往烤肉地點的車上,和其他四位女同事聊天才知道,原來大家或多或少都注意到她。她是新到職的同事,一到職,公司內的多數男女幾乎都注意到她的存在,因為她身材火辣,穿著清涼,笑聲響亮,以上三特質讓她具有很強的存在感。

 

那晚我們這些女生關注的(我想大多數的男同事也絕不會忽略),是她的穿著,大多女同事都穿著球鞋、T-shirt準備去弄髒時,唯有她穿著半露胸部的貼身小可愛、長僅及大腿的牛仔短裙以及三寸高跟鞋,著實非常非常地引人注意。

 

我一向不是衛道人士,會去批判別人的衣著暴露,穿著絕對是個人自由。當然一定會有女同事,對這樣妖嬌的女人產生敵意,提出批判性的言論。

 

我有興趣的是,她在團體中的言行舉止,像是穿著清涼、與男同事的刻意互動、走路的姿態跟濃到不行的香水...讓我好奇,她每天花費多少精神在這些事項上,以讓自己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?這樣用心的背後,代表的是何種人格特質?團體中的他人對她的觀感是否影響她的言行?這些疑問讓她在BBQ Dinner時成為我的研究對象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l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