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irthday lunch at 水鳥92


好長一陣子(大概是國中開始吧),我害怕聽到別人對我說「
Happy Birthday」。每年生日前夕,我就開始莫名的低潮,到了生日當天,就達到低潮的頂端-非常低潮。
直到今年,我的低潮終於控制在合理範圍內,我想這一切都是因為宥子的緣故。我個性上的彆扭,已經綑綁自己太久,不知如何解開的無形心結,讓我總是覺得不快樂。害怕生日,單純只是因為這一天跟其他364天相同,因此反而讓我更覺沮喪。

 

誠實面對自己,不快樂就只是許多莫名的想法在影響自己的情緒。因為太在意外界的眼光,把自己看的太重要,不知如何與人互動等因素,感受到自我認同與他人對我認同的落差,讓我大多數時候都覺得苦悶像是經歷永遠不會結束的青春期。

 

今年,我有了宥子,我的個性不自覺地有了改變。最大的改變就是,我很容易得到純粹的快樂,只要一看著宥子的笑,我的臉上也會很自然地浮現笑意。謝謝我的女兒,讓我的生命變得輕快明亮(雖然經濟壓力讓我沒那麼輕快啦)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l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