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圖片取自奇蜜網路玩具店

 

最近,宥子除了老早就掛嘴上的ㄅㄚㄅㄚㄇㄚㄇㄚ及其他外星語以外,還愛說"抱抱"。她常一邊說抱抱,一邊伸出雙手要人抱她;或是我對著她說抱抱,宥子便很開心往我的方向爬過來,我一抱起她,她就會用手勾住我的脖子回抱我。小小孩原來也了解"抱抱"的涵義,而且很喜歡抱抱的感覺,即使一個晚上抱了好幾次也不膩,仍然很開心地要抱抱。

宥子的"抱抱"應該是從宥子嬤那邊學來的吧。宥子嬤常會抱著宥子的小熊,一邊說抱抱,一邊拍拍小熊的身體;小小孩經由模仿,了解抱抱為何,順便把拍小熊這招也一起學起來。她一邊抱著小熊,身體左右搖晃還一邊拍拍小熊屁屁,模樣煞是可愛。除了家人外,宥子抱抱的範圍不斷擴張,玩偶、枕頭、積木甚至是一條手帕都會被宥子拿來跟我們分享抱抱。宥子喜歡喊著抱抱,遞給我她想分享的抱抱物品,看我抱著,很開心地笑。

剛好在網路上看見一本上誼出版的童書繪本,書名就是"抱抱",想讓宥子對抱抱更有印象,就訂購了。故事僅有三個單字-抱抱、寶寶及媽媽,故事主角小猴子的表情很生動,故事主軸也很簡單,即使是第一次講故事給宥子聽,也覺得很好發揮。每晚講抱抱故事給她聽,她就會笑得開心。

看宥子一早起床,就把床頭的書拖到我面前要我念,她應該很喜歡書,這是個很棒的開始,懶惰媽咪也該更積極地讓宥子接觸更多的有趣書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l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